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30日
持續不斷地跟從

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太8:21-22)

門徒是已經跟從主耶穌的人。作為耶穌的門徒,時常會面臨的一個挑戰就是:要不要繼續跟從耶穌?有一個門徒就因著這個挑戰,來請求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這個門徒實際上在說:主啊,請允許我不再繼續跟從祢,等我給父親養老送終之後再來跟從祢,可以嗎?

門徒請求給父親養老送終,在人看來合情合理,可是在主耶穌那裡卻不合理、不蒙悅納。所以耶穌說:你父親的養老送終問題,你那些沒有跟從我的親人會去處理,你卻不能因著你父親的緣故,中斷對我的跟從。你既然跟從我,就要持續不斷地跟從。

從這裡可以看到,主耶穌對門徒的要求是很高的。祂不單單是某件事、某個時候要求門徒跟從,祂要求門徒撇下一切,在所有事情、所有時候,都持續不斷地跟從。只有持續不斷的跟從才是真正的跟從。你願意這樣跟從主耶穌嗎?

~瓦器(作者是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