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13日
禱告要這樣說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太6:9)

感謝主願意教導我們禱告。透過主禱文,我們看見禱告的內容包括幾個方面:

第一關乎神:「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9b-10節)禱告不是列個清單跟神要東西,乃是我們體貼神的心意,尊主為大!

第二關乎飲食與需要。禱告不是宗教儀式,乃是在每天的實際生活中,體驗神是何等信實供應我們一切需要的主!

第三關乎我們與人的關係。一個看重在神面前禱告的人,也是一個處理好與他人關係的人。在生活中,若要主免我們的債,我們自己應當作一個免別人債的人。

第四關乎試探和魔鬼。我們面對極多的試探,還有那惡者魔鬼,惟有透過禱告來到主面前,我們才得以勝過!

第五關乎我們對神絕對主權、至高無上的認定。我們透過禱告宣告對神的認識:「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13b節)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