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28日
不忘使命

西布倫人是拚命敢死的;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高處也是如此。(士5:18)

以色列人被耶賓王大大欺壓有20年之久,為何他們中很多人不回應底波拉的呼籲,參與爭戰抗敵呢?或許是他們已習慣被欺壓,也習慣背叛耶和華,甚至習慣了敬拜偶像。不過,底波拉的詩歌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他們的光景:

1. 安逸自滿。在迦南人的欺壓下,部分以色列人仍可生活得舒適安逸,所以雖受到亡國的威脅,但只要能繼續苟活,他們並不介意。這種心態與他們的心已遠離神、傾向偶像有關,以致神的選民竟失去了使命感。

2. 經商圖利。那些沿岸的支派,他們不但安享西岸的舒適生活,更把握了海港所帶來的經濟蓬勃,他們與這些欺壓似乎距離甚遠——這正是今天北美東西岸生活的寫照。生活的安舒恐怕已使神的兒女沉迷世界,事業、金錢、名譽和勢力,叫信徒失去了使命感。

我們不要輕看不與仇敵爭戰的以色列人。我們應向不忘使命的人學習,回應神的呼召,拚命敢死起來爭戰。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