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9日
禁食禱告

你禁食的時候,要梳頭洗臉,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17-18)

禁食禱告是神百姓信仰生活必有的操練之一。聖經從舊約到新約,都有相關教導。

禁食禱告是在神面前刻苦己心、謙卑自己,是「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賽58:5),承認自己的無有,全然信靠神的一種表達。禁食禱告不是在人面前顯示敬虔,乃是單單在神面前表白自己尋求神。

禁食禱告也是仰賴神的能力,願意放下自己,關注他人的需要,「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賽58:7)

主耶穌曾斥責污鬼,鬼就出來,孩子就痊癒了(參太17:18)。主特別指出,「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太17:21)在屬靈爭戰中,禁食禱告乃是不可少的操練。

求主教導我們禁食禱告,好叫我們在謙卑刻苦己心之時,更多經歷屬天的大能!

~龔明鵬(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