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18日
化解矛盾

難道你們的弟兄去打仗,你們竟坐在這裡嗎?你們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過去進入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那地呢?(民32:6b-7)

矛盾的產生,往往是因觀點看法不同。二支派半的人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摩西認為這是自私,會影響會眾的士氣,且有歷史可鑑,不肯進迦南會招致神的忿怒。摩西的擔心不無道理,若不聽對方的解釋,矛盾就容易產生,衝突由是而來。

二支派半的人好好地和摩西溝通,化解了這次矛盾。「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箴15:1)態度柔和,把心意說清楚講明白,事情往往容易解決。可惜,人常意氣用事,態度惡劣,不好好溝通,使本來很易解決的事,越弄越大,結果不可收拾。

摩西肯聽並接納別人的解釋與觀點,於是誤會冰釋,矛盾化解。聖經也教導:「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19b-20)我們要在主裡學會聽和說,學會溝通,保守和睦,一起前進,一同蒙恩。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