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12日
尼希米的禱告生活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尼2:4)

尼希米是一個禱告的人,他把禱告融合在生活的各個層面。透過不住地禱告,他把自己的生活全然與神連接,神切切實實是他的神!

尼希米記從開頭到末了,都在講尼希米的禱告:他聽見猶大人在耶路撒冷遭大難,受凌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全書末了也是以他的禱告來結束。

尼希米雖然站在皇帝的面前,但當皇帝與他說話時,他卻是默禱天上的神。顯然他更看重到神面前來說話的機會。

尼希米一邊做工一邊禱告,雖然當做的工已安排得井井有條,但他還是藉著禱告,把事情全然交託在主的手中。面對敵人的逼迫,他立刻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凡他經手所做的事,他都與神說:他把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趕出去,他禱告;他潔淨聖殿,安排祭司、利未人及百姓服事,也放在禱告中。

願那感動尼希米禱告的靈也感動我們,使我們作一個凡事禱告的人!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