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26日
站在神這邊

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西西拉疲乏沉睡。希百的妻雅億取了帳棚的橛子,手裡拿著錘子,輕悄悄地到他旁邊,將橛子從他鬢邊釘進去,釘入地裡。西西拉就死了。(士4:9b-21)

雅億是一位很特別的婦人:她不是以色列人,是屬米甸的基尼人。可能因摩西之故,以色列人容許基尼人居住在他們境內。但雅億的家人早已離開猶大地而北移了,對以色列人無所求,反而與夏瑣王建立了交情。故此,雅億本應站在迦南人那邊。然而雅億選擇站在以色列人這邊,在當時的環境,這表明她以耶和華為自己的神。

雅億親手殺死西西拉,作為一個婦人,就更不簡單。這不但表明她的勇敢,更向神表明了她的忠心。如果她等以色列人來下手了結這已十分疲乏的西西拉,豈不是一樣嗎?她親手殺掉西西拉,不是因為她殘暴,乃是表明她以耶和華的敵人為她的敵人。因此,雅億得到底波拉的稱讚和祝福:「願基尼人希百的妻雅億比眾婦人多得福氣,比住帳棚的婦人更蒙福祉。」(5:24)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