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1月2日
苦難與榮耀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彼前1:10-11)

初期教會的信徒因信主耶穌遭遇極大的苦難,彼得就用舊約聖經堅固試煉中的基督徒。整本舊約,先知的預言都指向基督:創世記女人的後裔指向從童貞女所生的基督;出埃及記基督是被殺的羔羊;利未記基督是我們慈悲忠信的大祭司;民數記基督是引導我們的雲柱火柱;申命記基督是神將要興起的先知好像摩西;約書亞記基督是我們的元帥;約伯記基督是永活的救贖主;詩篇中基督是我們的牧者;箴言中基督是智慧……39卷舊約聖經,就是用39個角度講論耶穌基督。

基督的靈感動先知,預言基督要先受苦難,後來得榮耀。基督第一次來到世界受苦,做我們的救主。當主再來時就要設立祂的寶座,以君王的身份施行審判,建立祂的國度。彼得提醒受苦的基督徒,我們今天為主受苦,將來必與基督一同作王,直到永遠。

~林祥源(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1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