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4月29日
試驗腓力

祂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祂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約6:6)

腓力知道這是「試題」嗎?我們知道主甚麼時候試驗我們嗎?兩個候選人,你選擇哪個?兩個職業,你選擇哪個?你怎樣待人處事?怎樣用錢?怎樣取捨?願意放棄執著,遵行神的旨意嗎?我們習慣用自己的方法處理生活問題,很少思想:是否主要試驗我們?

以色列人也是這樣,曠野飄流40年,遇到各種不如意事,自不免怨天尤人。哪裡想到這是神的試驗?我們聽摩西怎麼說:「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又在曠野將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是要苦煉你,試驗你,叫你終久享福。」(申8:2, 16)

原來,生活上很多我們平時不以為意的大小事情——不只是苦難,都可能是神對我們的試驗。我們有用考試的心情謹慎應對嗎?

求主幫助我們警醒,準備突擊考試!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4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