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4月3日
在人不能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10:27)

我原以為滿身罪蹟的人容易認罪,但我錯了。我認識一些劣蹟斑斑、正在行惡的人,瞪著眼睛說瞎話:「我沒有犯罪」;「十條誡命我一條也沒有犯過」;「我哪裡不聖潔了?我就是聖潔的!」於是我感歎,主耶穌說的對——認罪、悔改、信福音這件事,人自己是做不到的。人放不下自高之事,推不倒心中的偶像,交不出生命的主權,就像駱駝穿不過針眼一樣。除非神的救恩臨到罪人。

主說:「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可10:18b)這話的意思是:世人都犯了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參羅3:10-12)。主又說:「神凡事都能。」

每個蒙恩得救的人,無論從前是個十惡不赦的大罪人,還是一個循規蹈矩的老好人,之所以能認罪、悔改、信福音、得永生,完全是出於聖靈的工作,完全是靠神的恩典,榮耀讚美也當完全歸於賜救恩的神。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4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