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4月1日
再苦也笑一笑

求祢照著祢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詩90:15)

這篇詩被稱為「智慧詩」,從遠古說到今天,超越時間空間,讓人認識「神的權能」。神有創造和管理萬物的權能。祂管宇宙大事,也管我們的小事。

我很喜歡摩西詩末的禱告:求神「照著」祂「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這禱告很有智慧,因為意識到人生有苦難,意識到神使我們受苦,苦難是神允許的。因此摩西不求減少苦難,只求神增加他的喜樂。

有一個母親帶著小女兒,在雷電交加的風雨中急步避雨;奇怪的是,小女兒每次看見天空閃電,都停下來向天一笑。母親說:「傻孩子,妳笑甚麼?下雨了,還不快走!」小女兒說:「媽,天父給我拍照,我不應該對祂笑嗎?」不要笑孩子不懂事,她其實在她的童真中看到人們看不見的神。如果看見神,我們在逆境之中仍能微笑。

~關國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4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