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3月20日
如何看待苦難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帖後1:6)

基督徒對苦難該持甚麼態度?

不信的人以為,苦難要麼證明神不公平,要麼證明沒有神。但神學家Leon Morris指出,聖經對苦難的看法與世人截然不同。聖經沒有輕看苦難,沒把苦難只看成負面和沒有意義的事。聖經指出,神有主權用苦難來成就祂永恆計劃。苦難能熬煉人心,建立品格,使我們被模造成為基督的樣式。苦難也能使我們更明白神的旨意。

聖經教導信徒不要害怕苦難。因為苦難是免不了的,甚至是命定的(參帖前3:3)。我們的信心不應該脆弱得好像要用棉花包裹防震。恰恰相反,基督徒的信心應該是堅強的,經得起爐火試煉。

今天的世界,充斥著世俗意識,我們活在其中真要小心,勿被世人同化。求神幫助我們將信仰扎根在聖經真理上,不要害怕苦難,反要善用苦難,使我們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