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3月25日
交棒新人

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打仗;大衛帶領僕人下去,與非利士人接戰,大衛就疲乏了……洗魯雅的兒子亞比篩幫助大衛,攻打非利士人,將他殺死。當日,跟隨大衛的人向大衛起誓說:「以後你不可再與我們一同出戰……。」(撒下21:15-22)

江山代有才人出,人總有疲乏的時候,何況歲月催人,我們都會漸漸老去,無法回復當年之勇。

人要服老,要接受現實,要肯退下來,讓新人出頭。我們不行,他們行。昔日大衛曾殺死巨人歌利亞,現在他手下多員猛將同樣能擊殺巨人。所以要用新人,要學習交棒,讓他們出頭,完成該完成的工作。

不要以為只有自己能,不要以為一代不如一代。代代有高手,世世出能人,要信任新人,給他們機會,給他們責任。無論甘心與否,我們總有一天不行,總有一天必須放手。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