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3月21日
我是誰的僕人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可10:43-44)

世人常希望有偉大領袖領他們迎向未來。只是聖經中著重的觀念卻不是領袖,而是僕人;新約中兩個最常用來表達僕人之意的字doulos及diakonos出現達264次之多。

一般人談及領袖時,聯想到的是行政權力,講求地位及受人尊重。聖經談到僕人則強調屬靈權柄、學習謙卑及甘被輕看。

既說是僕人,我們究竟是誰的僕人呢?首先,我們是神的僕人。身為僕人要先弄清楚主權問題,否則就不能專心一意地事奉。事奉的人生有如一場不止息的主權爭奪戰,我們必須作出堅定不移的抉擇。神的僕人所要求的是完全的獻身及甘心的順服,一個真正以基督為主的人才知道何謂屬靈的權柄。其次,我們也是人的僕人。我們的主也甘願虛己作眾人的僕人,我們更責無旁貸了。聖經中僕人是以人而不是以工作為重點;可惜今天我們卻是以工作為重心,而非以人為重點。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