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3月11日
臨時借油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太25:8)

也許你認為聰明的童女沒有愛心,不願分點油給愚拙的童女,而是因為有些東西是無法借用分享的。因為燈比喻基督徒的光,油代表著基督徒靠著聖靈操練出來的屬靈品格。那些長期追求神的,活出來的平安喜樂心態,愛神愛人行為,是從心裡活出來的與神關係親密的表現。這種聖靈的油、生命的油怎麼和你分呢?他們平日裡為你作的榜樣,給你的鼓勵,還是要變成你自己的追求,聖靈才會不斷地恩膏和充滿你,方能使你生命裡的燈油日漸增多。

油不光不能分給別人,就是家人或親友,你想分也無法分給他們。聰明的基督徒雖然不能代替別人預備燈油,不能向別人分油,但是可以幫助別人預備燈油。應該在平日裡就將福音傳給他們,並關注他們的燈油預備。要建立家庭祭壇,陪同兒女一同讀經禱告,勸勉鼓勵,一同聖潔度日。這種幫助本身事實上也是在為自己預備燈油。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