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3月9日
大衛逃亡

我們要起來逃走……恐怕他忽然來到……用刀殺盡合城的人……你……為我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你在王宮裡聽見甚麼……凡你們所聽見的可以託這二人來報告我……於是,大衛的朋友戶篩進了城。(撒下15:14-37)

押沙龍叛變,對大衛來說是極傷心也極危險的事。他在危難傷痛中有甚麼表現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1. 他當機立斷,立即逃亡,不坐以待斃,也不企圖與對方同歸於盡。2. 他顧及百姓的安危,「恐怕他忽然來到……用刀殺盡合城的人」。他不是一人逃走,在危難中仍心繫百姓,要帶著他們逃走。他既不是只顧自保,也不為自己的江山王位要百姓決一死戰。患難見真情,作為父母官、好牧人,我們是不是也當愛民如子?3. 臨危不亂。很多人一遇困難,立即慌惶失措。大衛曾被掃羅追殺,多年流亡,過去的危難造就了今日的他。所以在危難中仍調兵遣將,對他後來平定叛軍有很大幫助。求神幫助我們靠主有力,即使在危難之中,也能活出美好見證!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