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3月29日
神施恩的手

正月初一日,他從巴比倫起程;因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拉7:9)

主前458年,以斯拉帶領五千人,由巴比倫回國,他們必須行經九百里長的曠野道路,沿途有劫匪盜賊等重重艱難。以斯拉記第七、八章三次提到「神施恩的手」與「神的手幫助」我們,神的手如何幫助這一批返國重建家園的隊伍呢?1. 波斯王允准以斯拉一切所求的。2. 允准甘心追隨以斯拉回國的猶太人可以自由同行。3. 可以帶走波斯朝廷和民間捐獻的所有金銀,若仍不夠,可以從王的府庫支出。4. 波斯王允准派遣步兵馬兵隨隊保護,抵擋路上一切的仇敵。以斯拉並沒有將這些視為理所當然,他在亞哈瓦河邊率眾宣告禁食禱告,克苦己心,將前途的艱苦危險,交託仰賴「神施恩的手」。結果他們經過四個月的艱辛跋涉,終於到了耶路撒冷。

神施恩的手在今日可以臨到我們嗎?只要我們學習以斯拉的心志,定志查考聖經,帶領小組查經,教導慕道友,為這些事奉專心代禱,如此,就可以看見神施恩的手臨到我們身上。

~溪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