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6月27日
不屬世界的國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18:36)

對彼拉多和不信神的人來說,耶穌所講的只是空話,因不屬這世界的國根本不存在。只有地上的國才真實存在。是這樣嗎?歷史證明,世上的國都一個一個從地球上消失或被取代。昔日的羅馬帝國、奧圖曼帝國、大蒙古帝國、大清帝國……如今安在?

人很渺小,我們只活在永恆時空中的剎那,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所以會誤信地上的國永存。退一萬步來說,即使我們所愛所效忠的國能打破歷史宿命,萬歲長存,我們也快被國家拋棄。何解?因離世時,國家要將我們除名。所有證件全變成廢紙,失效無用。我們用畢生工作納稅換來的福利(醫療、退休金)將被終止。那時有國變無國。但如果你信耶穌,你仍有國可歸,有國可屬,有永生福樂。因為,神的國是永存的。神永遠歡迎祂的兒女。難怪耶穌說,天國好像一顆極貴重的珠子,值得我們變賣一切,去得著它(參太13:45-46)。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