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6月13日
受苦和順服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彼前2:13-15)

彼得是耶穌12個門徒之一。在耶穌受害被捕時三次不認主,直到耶穌復活升天,聖靈降臨後卻成為教會的領袖。彼得前書是彼得在晚年約主後62至64年間寫成,彼得鼓勵信徒在當時羅馬尼祿王的統治下如何行事為人,要持定所信的救恩,站立得穩;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是與基督一同受苦(參4:12-13),要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祂顧念他們(參5:7)。

好一卷充滿盼望的書!其中多次提及受苦、順服,正是提醒我們基督是唯一的盼望,並在患難中要效法的榜樣。祂被罵時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參2:23)。書中顯示了操練受苦和順服生活的四種環境:1. 地上的政治制度;2. 職場;3. 家庭;4. 教會;正也恰恰切合現今我們所面對的各種環境,有莫大的學習價值。有人說受苦和順服很難學習,卻是必須的。

~雨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