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6月6日
尊祢的名為聖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太6:9)

「聖」在希伯來文裡的原意是分割、分別的意思。當聖經稱神為聖的時候,就是說神與宇宙中任何其他的存在物截然不同。換句話說,聖是神獨有的本質,宇宙中任何其他的存在物都沒有這樣的本質。儘管人和物(比如聖殿)都可以因為與神有關係,而成為聖潔的人或物。可是一旦離開了神,這些人或物,就不再聖潔。

主耶穌教門徒禱告時,第一句是:願人都尊天父的名為聖,就是說,人人都當尊崇神至高無比的聖名。因祂絕對聖潔。當先知以賽亞看見神的榮耀的時候,他聽見撒拉弗呼喊出的敬拜就是: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奇妙的是,在啟示錄裡,四活物晝夜不住的敬拜也是:聖哉!聖哉!聖哉!主神。基督徒應當更用心認識和經歷神的聖潔,這樣我們才會從心靈深處敬畏讚美神,稱頌祂的聖名,並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