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6月26日
唱反調的先知

神的話臨到神人示瑪雅,說:「你去告訴……猶大王羅波安……並其餘的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上去與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爭戰……。』」(王上12:22-24)

看舊約歷史,你會發覺先知常跟國王唱反調,例如上述經文。但是亡國以後,以色列人被擄到外邦,先知的角色產生很大變化。首先,在異教政權中,再沒有耶和華先知的地位。其次是神也再沒差遣先知主動去抗爭與信仰無關的王命。

到新約時代,以色列人被羅馬帝國統治,12使徒和教會先知更沒一人公然違抗與信仰無關的政策。

美國有點像古以色列,美國的獨立宣言、憲法、錢幣、法院和首府建築物上,以至總統和重要官員宣誓就任儀式等,在在說明美國的立國先賢多是敬畏神的人。因此美國牧師的地位有點像古以色列,牧師會為總統祈禱,會責斥社會罪惡。可見在不同時代、不同信仰國家中,神對祂僕人有不同帶領。

為甚麼神不差祂的僕人與異教政權正面衝突,為無關信仰的政策消耗生命?不知道主耶穌專心以神國為念的生平事蹟,對我們有甚麼啟發?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