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6月10日
掃羅的戰功

掃羅叫百姓起誓說,凡不等到晚上向敵人報完了仇吃甚麼的,必受咒詛。因此這日百姓沒有吃甚麼,就極其困憊。(撒上14:24)

掃羅高人一頭,可惜腦子卻不管用。這次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爭戰,以色列人一如既往,軍力微弱,全軍只有掃羅和約拿單父子有刀。約拿單滿有信心,他相信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只要神出手相助,一切不能克服的困難都必迎刃而解。可惜掃羅十分糊塗,再犯錯誤,使以色列人錯失獲更大勝利的機會。打仗要「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士兵要吃飽才有力氣,掃羅卻要百姓起誓發咒不吃,直等到「向敵人報完了仇」才吃。這使以色列人十分疲困,無力乘勝追擊。後來更飢不擇食,吃帶血的肉;幾乎還把立下汗馬功勞的約拿單處死!

求勝是人之常情,但沒有智慧,求勝心切,用錯方法,決定錯誤,便功敗垂成。在關鍵時刻,人最需要是安靜主前,好好禱告,尋求神指引,賜下智慧,使能一勝再勝,榮耀主名!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6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