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7日
虛心的人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

毛澤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指知識上的虛心。不過當人的知識越來越多,靈裡反而會越來越驕傲,彷彿自己是生命的主人,是人定勝天的精英;不信有神,更不需要神,創造幸福全靠自己!

誰可以真正降服歸主呢?他至少要看到自己:其一是有限。即便是潛心多年的某一學科也是知之皮毛,奧秘無盡,更不要說自己沒學過的其他知識領域。其二是有罪。誰沒有驕傲、自私、貪心、嫉妒、仇恨、欺騙、謊言等罪性?有再好的家教和修養,都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其三是有死。不管名利追到哪一步,不管是養生多講究,最終都要歸於塵土。

不但這樣,即或他信主之後,仍需要時時虛心;因我們在聖潔的神面前依然有許多錯失和不完全,只能不斷地悔改,不斷地交託,若不虛心就不可能有靈裡的長進。箴言能給我們真智慧,「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箴十六5)。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