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23日
憐恤人的人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太五7)

憐恤就是有憐憫的心、關愛的情、赦免和不計較的胸懷。路加福音十章說,有一個猶太人被強盜打劫,受了重傷躺在路邊,有祭司和利未人路過卻不聞不問。倒是一個撒瑪利亞人路過,不顧種族與教派的隔閡而善意地照應他,出錢把他送進旅店。祭司和利未人懂得律法再多卻無憐恤的心,又有何用?

有一位丈夫偷過情的姊妹,信主後心裡仍然有傷疤。她在不斷禱告時忽然為她丈夫生出憐憫之心,她說:「我本來想為自己的委屈禱告,想為這些不公平的待遇禱告,但每當我為他禱告的時候,就知道他在罪的轄制裡面出不來。那是一個活生生的靈魂,多麼需要主的愛!我心中的怨氣也就化解了。」

主自己在十字架上也因憐恤而為那些殺祂的人向天父求情。第一位殉道的門徒司提反,也在別人用石頭砸他的時候,效法主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徒七60)此時天打開來,主親自來迎接他。難道他還不得安慰嗎?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