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6日
成功的誘惑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箴一19)

前一兩年老聽到過勞死和無病猝死等的消息,成功對人的誘惑是那麼大;只因在人潮滾滾中,要想在前面一點當然就得奮力。

可惜流行的成功定義往往是金錢和地位,而許多時候人不是沒有錢,而是覺得錢不夠;也不是錢不夠生活,而是不夠支撐起自己裡面那個龐大的自我。這個自我往往要在比較中才能得到滿足,它成為許多人的驅動力,以致求錢求位而至貪,以求得提升自我的價值。

新聞網Huffington Post創辦人Huffington女士,在創業過程中廢寢忘食,直至有一天突然昏倒在廚房的電話機前,頭破血流,才猛然省悟,衡量成功不該只是金錢地位,還當看全面平衡的生活品質。

作為基督徒,我們更當知道人是有靈的人,忽略靈性需要而一味追求和貪戀流行的成功標準,就不僅僅是危害肉身之命,更損害靈命,甚至從永恆中墜落。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