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8日
哀慟的人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五4)

人都會對生活上的苦難和挫折哀傷,但卻不會為自己靈魂深處的罪性哀慟。我們只有得到聖靈的光照,才能看到靈裡黑暗的光景和自己敗壞的境地。大衛王奪了拔示巴,謀殺了她的丈夫烏利亞,先知責備他後,他清醒過來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撒下十二13)他憂傷痛悔,寫出了詩篇第五十一篇,帶出神莫大的憐憫、慈愛,並赦罪的恩典,也給我們很大的安慰。

任何罪都會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神是公義的,沒有甚麼罪小得祂看不見;神又是慈愛的,沒有甚麼罪大得祂不能赦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在主面前真心哀慟,悔改認罪。當彼得三次不認主時,主轉過身來看他一眼,他馬上愧疚不已,出去痛哭。「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詩十四2),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對罪的靈敏度,會不會由衷地痛哭悔改?

遺憾的是,我們常常不視神垂看的目光,以為做錯事也無人知曉,即便聖靈責備你,仍然明知故犯知錯不糾。如是,將來審判時你的很多罪都在冊上,何得安慰?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