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26日
受苦中的出路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雅五13)

基督徒對祈禱往往有兩個基本問題:第一是不祈禱,因為不了解祈禱是基督徒最寶貴的權利,所以沒有善加利用。第二是亂祈禱,因為不了解祈禱必須按神的心意,因此隨意亂求。有些信徒錯誤的認為,祈禱是給神面子,只要來到神面前求,神就應該感激我們而答允我們所求的一切。以至於禱告常以自我為中心,當神沒有照我們心意成就時,甚至會向神生氣。

雅各在討論困境中的忍耐時,指出弟兄姐妹無論被甚麼環境包圍,仍有一條向上的出路,就是向神傾吐心聲。「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這裡的「受苦」是指心靈受壓,或遇到困境以致心情不佳的情況。普遍來說,在苦難中人最自然的反應是埋怨或灰心;但雅各鼓勵信徒不要採取自然的反應,而當用信心的反應,藉著禱告將重擔卸給神(參彼前五7)。

在詩篇中常見一些困苦人向神哀求,最終得神的拯救而歡樂。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