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21日
盡忠職守

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五18)

日本宮城海嘯的慘重浩劫奪走很多寶貴的生命,其中一位24歲的公務員遠藤未希女士因為盡忠職守,一直在村子的喇叭前催促居民盡速撤離逃往高處,她重覆了海嘯危險警報整整44遍之多,直到最後一刻海嘯來臨時自己與同事都來不及走避,全都喪生。但因她的警告而能及時逃生的竟達17,000人之多。她的屍體一個月後才找到。

我們對神所賜勸人與神和好的職分,又抱持怎樣的心態?你周圍的親友、家人,能因你而有機會聽到福音信息多少次?勸人與神和好,也意味著為對方的處境守望,直到脫離危機平安得救。

舊約聖經中神對守望者的要求,是要為神的子民及時傳遞危機來臨的信號,否則有任何傷亡就是守望者的責任(參結卅三6)。遠藤未希為救同胞們今生短暫的生命,尚且肯犧牲自己的性命在所不惜;何況在新約中,每一個屬神的兒女都是神的使者,為要幫助別人能得著永恆的生命,豈能對神的託付輕忽怠職?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