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3月11日
溫柔的人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五5)

聖經中多次提到溫柔,僅馬太福音就提到兩次,新約書信中提到14次之多。因為溫柔是聖靈所結果子的九個特徵之一(參加五22至23),是指謙卑、憐憫、寬容、良善等屬靈的性情和品質。耶穌自己就是這樣活出了溫柔的榜樣:「我心裡柔和謙卑」(太十一29),「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太廿一5)

當耶穌進耶路撒冷聖城的時候,百姓們拿棕樹枝出去迎接祂(參約十二13),祂卻為那些不認識祂、不理解祂的百姓而傷感。最後晚餐前,祂為出賣祂的猶大洗腳,甚至被抓前還與他親嘴。被抓時祂將被彼得削掉耳朵的祭司僕人治癒。在十字架上,祂不召喚12營天使營救,反而為殺祂的人向天父求情。

這種溫柔不是懦弱,是柔和而不憑血氣,寬容而富有愛心。屬天的溫柔能勝過屬世的剛強,而那些在世人眼中看為是虧損的,最終必得屬天的獎賞。

~錢志群(作者是牧師,也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3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