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3月7日
虚心的人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五3)

毛泽东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指知识上的虚心。不过当人的知识越来越多,灵里反而会越来越骄傲,仿佛自己是生命的主人,是人定胜天的精英;不信有神,更不需要神,创造幸福全靠自己!

谁可以真正降服归主呢?他至少要看到自己:其一是有限。即便是潜心多年的某一学科也是知之皮毛,奥秘无尽,更不要说自己没学过的其他知识领域。其二是有罪。谁没有骄傲、自私、贪心、嫉妒、仇恨、欺骗、谎言等罪性?有再好的家教和修养,都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其三是有死。不管名利追到哪一步,不管是养生多讲究,最终都要归于尘土。

不但这样,即或他信主之后,仍需要时时虚心;因我们在圣洁的神面前依然有许多错失和不完全,只能不断地悔改,不断地交讬,若不虚心就不可能有灵里的长进。箴言能给我们真智慧,“凡心里骄傲的,为耶和华所憎恶”(箴十六5)。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