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3月17日
勿忘为危机守望

耶和华的话临到撒母耳说:“我立扫罗为王,我后悔了;因为他转去不跟从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忧愁,终夜哀求耶和华。(撒上十五10至11)

作为家庭中或属灵上的长辈,有时不免会为后辈或为属灵群体中的人和事担忧。撒母耳就是一个例子。晚年的撒母耳在以色列人要求立王之后,本该可以放下作士师的重任,不再过问以色列人的争讼或政事,但神的话仍临到他,让他知道扫罗未能按神的心意领导以色列人,甚至神也为此后悔,且再差他去扫罗面前,宣告神责备的话。

年少时撒母耳初次得到神的默示,向以利宣告神审判的话。事奉了大半生,领导以色列人迈入一个新阶段,他却仍要再向这位新立的治理者宣告审判的话,换了你或我也必定会感到悲哀。

撒母耳虽然悲哀却不放弃,他“终夜哀求耶和华”,在危机中仍为扫罗和百姓祷告。今日在家庭、教会或社会中都常有各种危机,即或情况叫我们心碎,让我们仍不要放弃为这世代守望!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