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8月22日
不配進神國的人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九62)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七21)

基督徒都相信自己會是進入神國的人;但有兩種人被耶穌視為不配進入神國的。祂用比喻講出第一種人,就像耕田的時候,牛拖著犁向前走,而人扶著犁,擺動身向後觀看,這樣他就肯定不能走直線了,東歪西倒的,也阻礙了耕田的工作。我們服事主的過程,會否有手扶著犁向後看的呢?有否被周邊的事物影響而無法專心對準神來事奉呢?有沒有因著意氣之爭、不同心、不合一等而阻礙了天國的事工呢?

第二種人,是馬太福音七章21節提及的,對一些已信主、在事奉主的人而說。提醒我們若在教會裡的任何事奉,不是按著主的旨意而行、不是以教會的最大好處為出發點,只是藉 神的事工為自己加增聲譽,或存 其他因素以達到利己的目的,就得小心了。因為主在23節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真正服事主,應該心無旁騖、專心致志、默默耕耘,不求記念!

~陳觀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8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