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8月11日
延續的果效

凡猶大國和耶路撒冷所有交鬼的、行巫術的,與家中的神像和偶像,並一切可憎之物,約西亞盡都除掉,成就了祭司希勒家在耶和華殿裡所得律法書上所寫的話。(王下廿三24)

以色列人不願在指定的地方築壇、向耶和華獻祭;卻跟從迦南人拜偶像的風俗和方法在高崗築壇,又在壇上獻祭與巴力,做出種種邪淫的行為。因此摩西早有先見,禁止他們在高崗上築壇(參申十二12至14,十六21至22)。希西家作王時一度除去國內的邱壇、偶像;但瑪拿西繼位卻把它們重新建立。

八歲登基的約西亞,對神的話有敏銳的心,且願謙卑遵從,聖經形容:「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經過約西亞的統治,他後來的繼位者,都沒再明顯沉溺在這罪中了。到以色列人被擄歸回,這罪也在他們中間漸除。可見約西亞雖然無法挽回猶大積弱的國勢,卻確實除去猶大拜偶像的積習。身為神子民的領袖,縱然未必能完全決定整個群體的發展方向,但我們真實愛神、敬畏神的心,仍會產生一些影響,並且可能有深遠、持久的果效。故此即或在時不我與、積重難返的環境中,仍不要放棄忠於神的決心。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8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