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8月29日
成功因素

大衛住在曠野的山寨裡,常在西弗曠野的山地。掃羅天天尋索大衛,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撒上廿三14)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掃羅天天積極行動,尋索大衛,「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他就徒呼奈何。大衛逃亡,如無家之犬,神幫助他,掃羅有千軍萬馬也不能害他。

人縱能盡力而為,但是「定事由耶和華」(箴十六33)。人的努力只佔成功因素一小部分。保羅說:「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十五10)這一句話,指出了成功的兩大因素:一是神的恩。無論天賦、機會、幸運,都是神的恩典。二是他格外勞苦。人有當盡的本分,而且多勞多得。假如保羅像「又懶又惡的僕人」,神會重用他嗎?神會罵他浪費恩賜。神要我們忠心,但更要我們謙卑敬畏神。神啊,我願存謙卑敬畏的心,盡我的本分。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8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