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29日
主显神迹的原则

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祂说:“袮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太四3)

神迹无处不在,日升日落、斗转星移、寒来暑往、花开花落等,因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事,就不再以为稀奇。于是,主便对已有的神迹“反规则”而行,更显出祂的大爱大能。主耶稣显神迹的原则有三:

第一、不显给无信心的人。信心在先,神迹相随。主在世上所行的头一个神迹—把水变酒,并不在自己的计划之中,但母亲马利亚的信心使祂愿意行神迹。有时即使人信心不足,但祂仍行神迹,治愈恶疾,赶走污鬼,则是出于祂的大爱与怜悯。

第二、不显给敌对顽梗者。祂不仅拒绝显示神迹给旷野中试探祂的魔鬼,也断然拒绝那些假意试探祂的文士和法利赛人,因为他们看了也不会信。所以,主只会向他们显现被钉十字架后第三日从死里复活的大神迹。

第三、不显在自己的事上。主虽在旷野禁食了40天,仍不为自己而把石头变成食物;因为要是为自己,就会落入魔鬼的陷阱。

若主选择为自己而显出大能,又有谁可以将祂送上十字架呢?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