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24日
仁慈的雇主

他(波阿斯)对我(路得)说:“你要紧随我的仆人拾取麦穗,直等他们收完了我的庄稼。”拿俄米对儿妇路得说:“女儿啊,你跟着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见你在别人田间,这才为好。”(得二21至22)

士师时代的以色列社会并非太平盛世,当时很多人不敬畏神,且任意而行,世道人心也很败坏,所以波阿斯特别吩咐路得拾取麦穗时,要紧跟着他的仆人。婆婆拿俄米吩咐她不要随便去别人的田中,因为没有波阿斯和他仆人的保护,路得有可能不但拾不到麦穗,还会遭到存心不良人的伤害或欺负。

士师时代的道德和社会情况跟今日也相似。异乡人在陌生地方的命运,很在乎能否遇上一些善待他们的人。就如一些到香港工作的外佣,他们为了得此工作的机会,可能要负上巨大的债务,若雇主恶待他们就更凄惨了!

一位家中雇用了同一位外佣近五年的姊妹说:“当初她来时,虽然很多事情都不会做,但想及她若做不满合约,回到家乡要背负不少债务,我就忍耐点,没有换人。”是的,善待外侨,是可以落实在生活中的。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