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14日
善待外佣

波阿斯正从伯利恒来,对收割的人说:“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他们回答说:“愿耶和华赐福与你!”(得二4)

香港很多家庭都有外籍佣工,有次和一群长者查经,谈及和外佣的主仆关系。他们读到波阿斯在自己的禾场上和工人彼此奉耶和华的名祝福、问安,很受感动,说:“他明明是个财主,但他对收割的工人很友善,没有大老板的架子。”“他跟仆人们有相同的信仰,彼此更容易沟通。”

近年香港有些外佣受到雇主恶待,曾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这些外佣多半来自印尼或菲律宾,来自印尼的很多都是回教徒,而且不少是在乡间生活,从未听闻福音。但有一些外佣因为遇上很好的基督徒雇主,最后决心归向基督。因为当她们病了的时候,雇主反过来到​​医院服侍她们,探望和照顾她们,使她们深深感受到基督的爱。更有很多外籍佣工在家庭遇到难处时,得到基督徒雇主关心她们,为她们祷告,虽然有些人没有立刻接受主,心中却种下福音的种子。

雇主善待外佣,有时在金钱、时间上不免有所损失,但深信必蒙神记念。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