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9月17日
圣灵宝剑

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弗六11,17)

对魔鬼既要防御也要进攻,而且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拿什么来进攻呢?就是圣灵的宝剑。魔鬼熟悉神的话,却是常常断章取义,或改得似是而非,让人失去警觉而上当。它引诱夏娃吃那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就是把神的话篡改了,使夏娃受诱惑,也存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一定死”。主耶稣受洗后,魔鬼也扭曲圣经上的话来试探祂,但祂每次都引用圣经的话来回应,魔鬼便不得已退去。

“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谁能被它吞吃呢?就是那些没带圣灵宝剑或者把宝剑挂在墙上的人。信徒不学习神的话,或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学,一遇到假先知和试探诱惑,就成了魔鬼的俘虏。

据调查,美国教会的会友偶尔读经的有45%,每天读经的只有12%。相信华人教会不比他们强。在这末后的世代,惟有在真理上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才能抵御魔鬼种种诡计。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9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