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委内瑞拉短宣分享:马利兰州中华圣经教会(2012年6月)

梁绍汉/梁郑传娇

在这十天的事奉中,行程都非常紧密。每天6时多起床,7时多一同步行20分钟去巴城华人浸信会(Barquisimeto)。在步行中,领队温牧师分派不同的队员作领路员,教导我们该注意的事项,加强我们团队的合作精神。早餐后的早祷会,由队员轮流带领,有唱诗、圣经分享及代祷,将我们一日的行程交托主。上午探访和派《中刊》,午餐之后到4时,是工作简报及其他准备工作;4时至5时30分再出发跟进探访;晚餐后,7时至9时有全​​民主日学培训、布道培训、诗歌小组练唱,或是晚间探访。星期日的安排不同。我们有很多派《中刊》、单张和传福音的机会,在谈道中我们经历到神的同在和圣灵的引导,看见一些人在谈道的过程中态度渐渐改变,接受福音的也不少。虽然有些人未能即时信主,但相信福音的道种已撒在他们心中,求圣灵继续工作,使他们能悔改归向神。

其实短宣队做的很少,对巴城教会来说帮助也不太多,但我们的到来是在主里表示对他们的支持,是在主里对他们说我们爱你们,我们记挂着你们。这对他们必是极大的鼓舞,他们不再是在远方孤军作战;而是有着普世教会的支持。我们也因着他们对我们热诚的招待和对神忠心的事奉,彼此的爱心都得着激励。

我反思,在美国每主日我们都过着舒舒服服的敬拜生活,外面的世界或其他教会发生什么事几乎都不知道。郑牧师经常鼓励我们尝试走出教会,去看看神在外面的世界正在做什么,怎样可以进入祂的计划里与祂同工。教会也是普世教会的一员,应该有勇气跳出教会的四面墙,以广阔的视野关怀世界,回应世界,并以耶稣基督的福音和真理挑战世界的需要。(梁绍汉)

自从1999年往台湾花莲短宣时用「四律」向人传福音后,13年来都没有再向人传福音,感谢神让我今次在委内瑞拉向四个人讲「四律」,其中三人决志信主,全程共有七人决志。也有人因为忙碌的生活而不愿听福音,但愿福音的种子已在他们心里,有人再去收这些庄稼。

在Field Surven那天,我们逐间商店去看是否有中国同胞在内,这是全新的经历,因从没有如此迫切地寻找失丧灵魂的心志。当我们入商店向店主传福音时,他们都会很热情地与我们交谈,有些会提问很多问题,有些人则不肯听福音。

虽然当地治安非常差,巴城浸信会的信徒领袖们却有平安喜乐,忠心地事奉神。虽然没有牧者牧养,教会也有增长,而且有能力购堂,可见他们除了热心事奉,也乐意奉献。教会有20多位说西班牙语的青年人也都很热心事奉主。一次聚餐,一位弟兄的七岁儿子吃饭前,在众人面前自己开声作谢饭祷告。看得出他按照圣经的话去「教养孩童,使他们走当行的路」。此外,他们热诚的款待令我感受到主内彼此相爱,激发爱心,勉励行善的真理。

在出外传福音时,大家都很主动地交替着向未信主的同胞传讲,从打开话题到决志及跟进都学到团队合作的功课。回来后脑海里仍不断想起在那儿所认识的每一位,虽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像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很挂念他们,特别是那些已决志的朋友们,除了为他们祈祷外,就是要写信鼓励他们了。

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祂就赐给你们。」(约十五16)(梁郑传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206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