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委內瑞拉短宣分享:馬利蘭州中華聖經教會(2012年6月)

梁紹漢/梁鄭傳嬌

在這十天的事奉中,行程都非常緊密。每天6 時多起床,7時多一同步行20分鐘去巴城華人浸信會(Barquisimeto)。在步行中,領隊溫牧師分派不同的隊員作領路員,教導我們該注意的事項,加強我們團隊的合作精神。早餐後的早禱會,由隊員輪流帶領,有唱詩、聖經分享及代禱,將我們一日的行程交託主。上午探訪和派《中刊》,午餐之後到4時,是工作簡報及其他準備工作;4時至5時30分再出發跟進探訪;晚餐後,7時至9時有全民主日學培訓、佈道培訓、詩歌小組練唱,或是晚間探訪。星期日的安排不同。我們有很多派《中刊》、單張和傳福音的機會,在談道中我們經歷到神的同在和聖靈的引導,看見一些人在談道的過程中態度漸漸改變,接受福音的也不少。雖然有些人未能即時信主,但相信福音的道種已撒在他們心中,求聖靈繼續工作,使他們能悔改歸向神。

其實短宣隊做的很少,對巴城教會來說幫助也不太多,但我們的到來是在主裡表示對他們的支持,是在主裡對他們說我們愛你們,我們記掛著你們。這對他們必是極大的鼓舞,他們不再是在遠方孤軍作戰;而是有著普世教會的支持。我們也因著他們對我們熱誠的招待和對神忠心的事奉,彼此的愛心都得著激勵。

我反思,在美國每主日我們都過著舒舒服服的敬拜生活,外面的世界或其他教會發生甚麼事幾乎都不知道。鄭牧師經常鼓勵我們嘗試走出教會,去看看神在外面的世界正在做甚麼,怎樣可以進入祂的計劃裡與祂同工。教會也是普世教會的一員,應該有勇氣跳出教會的四面牆,以廣闊的視野關懷世界,回應世界,並以耶穌基督的福音和真理挑戰世界的需要。(梁紹漢)

自從1999年往台灣花蓮短宣時用「四律」向人傳福音後,13年來都沒有再向人傳福音,感謝神讓我今次在委內瑞拉向四個人講「四律」,其中三人決志信主,全程共有七人決志。也有人因為忙碌的生活而不願聽福音,但願福音的種子已在他們心裡,有人再去收這些莊稼。

在Field Surven那天,我們逐間商店去看是否有中國同胞在內,這是全新的經歷,因從沒有如此迫切地尋找失喪靈魂的心志。當我們入商店向店主傳福音時,他們都會很熱情地與我們交談,有些會提問很多問題,有些人則不肯聽福音。

雖然當地治安非常差,巴城浸信會的信徒領袖們卻有平安喜樂,忠心地事奉神。雖然沒有牧者牧養,教會也有增長,而且有能力購堂,可見他們除了熱心事奉,也樂意奉獻。教會有20多位說西班牙語的青年人也都很熱心事奉主。一次聚餐,一位弟兄的七歲兒子吃飯前,在眾人面前自己開聲作謝飯禱告。看得出他按照聖經的話去「教養孩童,使他們走當行的路」。此外,他們熱誠的款待令我感受到主內彼此相愛,激發愛心,勉勵行善的真理。

在出外傳福音時,大家都很主動地交替著向未信主的同胞傳講,從打開話題到決志及跟進都學到團隊合作的功課。回來後腦海裡仍不斷想起在那兒所認識的每一位,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像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很掛念他們,特別是那些已決志的朋友們,除了為他們祈禱外,就是要寫信鼓勵他們了。

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約十五16)(梁鄭傳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