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靠主喜樂,靠主誇勝

莉娟

我分享全能的神如何帶我走出人生的低谷,我是如何緊緊拉住神的手。

疾病臨到

2019年4月初我被診斷出良性腦瘤,體積有一個小雞蛋大。雖然作為多年的基督徒我明白正如使徒保羅說的:「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但是顧及到兩個孩子尚小,萬一手術失敗怎麼辦?

面對如此境況,我和先生懇切地在神面前禱告。禱告中有聲音對我說:「不用怕,我的恩典夠用。」

考慮到手術的危險及風險率,中國大陸的家人叫我回國進行保守的中醫治療。5月底回國前,我把兩個年幼的孩子叫到面前說:「媽媽回國治病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回來,如果甚麼意外發生媽媽沒有回來,記得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信仰,千萬不要對神失去信心,記得聽爸爸的話,為媽媽禱告。」當時的我已經失去基本自理能力,衰弱到要人扶著才能夠起身。兩個小孩含淚點頭。

回國治療

感謝主,愛主的凌姊妹、胡大哥推動著我坐的輪椅登上飛往深圳的飛機。一下機,弟弟已經聯絡找了名醫。但是經過中醫師的治療後,效果不明顯。隨後,我立即到了廣州一間大醫院的腫瘤科,醫生建議我進行開腦手術,而且當天必須住院治療。幾天後我先生飛到廣州簽了一系列的手術協議。合約的內容大概就是出了意外,醫院醫生不用負責。

神是信實的,我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承受的。感謝主,西雅圖南區證道堂所有弟兄姊妹們的大愛一直在鼓勵著我,先生一直用神的話安慰我。

感謝讚美主,6月11日的手術非常成功。神派了最好的醫生,最新的儀器在手術前一天奇妙到達。手術中沒有出現任何意外,沒有腦積水,沒有嚴重失血。而我在手術結束不久後也醒過來。在ICU(重症監護室)呆了幾個小時後就轉到了普通病房。

不懼撒但

感謝主,康復很好,我的身體日漸強壯,18號出院後的第二週從廣州回到老家。此時心靈的攻擊也開始啦。媽媽姊姊哥哥都非常愛我,從4月得知我病了後,不停地為我在他們的偶像面前祈福。媽媽在我回家鄉療養期間,幾乎天天強壓我要入鄉隨俗拜她的佛像和觀音。她們背後的惡魔像吼叫的獅子挑戰我。

在撒但攻擊我時,有聲音對我說:「別怕,我是屬於主的。」我一點也不怕,人及假神能把我怎樣?那是我呼求主保守最深最懇切的時候。我用了一個比較管用的方法:用手機大聲放讚美詩歌,邊聽邊隨著音樂大聲唱,當讚美神的歌響起來時,媽媽及姊姊的聲音就小了。

耶和華神才是萬王之王萬軍之統帥,主是我隨時幫助,我們家的其中一個陽台及其中一間閣樓是我與主親密相處的地方,在這兩個地方主常常親自用祂的話語安慰我。這兩個地方讓我更享受和主的親密交流,這個時期也是我認罪悔改最深切的時段。我說:「主啊,不聽話的孩子知錯了。」我一條條向主述說自己可以記得的所有的不是,求祂原諒。我向主說,我保證一定好好愛婆婆,我也求主興起更多機會使我可以讓她感受到愛,讓公公婆婆認識主。這是我的祈求禱告。我和先生帶回中國的兩本書,一本是聖經,另外一本是曾師母送她寫的《生命的祈禱》。我每天讀經,靈修和禱告。

一天,我慎重地對媽媽說:「媽,我愛耶穌永遠不會改變,就像您嫁給我爸一樣,懂嗎?盼望媽媽您也來敬拜全宇宙的創造主。」媽媽一句話也沒有說,從此幾個月再也沒有要求她女兒入鄉隨俗。我恆切為我未得救的家人祈禱,求主特別開恩憐憫,把他們的心思意念從撒但中奪回,盼望有一天一大家人都一起敬拜讚美三一真神。

病中靈修

這次生病的困難過程中,我有很多靈修心得:

第一是堅定地仰望神。神是信實的,當相信祂的應許。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第二是不停地讚美神。即使是困境仍然要不住地感謝讚美神,越讚美越堅強,越讚美越喜樂。

第三是恆切地禱告。倚靠堅定的信心祈禱,開口宣告自己是神的子民,是屬於耶穌的,撒但不能把我從神手中奪去。

第四是花時間多看聖經。反覆背經文,聖經中許多很美的經文不僅可以激勵人也有醫治的功效。

第五是參加團契小組。常常聚會,彼此交流分享,這個對我非常重要,我從那裡也得到很多愛心的幫助和鼓勵。

第六是謙卑地認罪悔改。我們的神是聖潔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第七是不要輕看自己。永遠記得我們是神用祂獨子的寶血救贖回來的,我們在神的眼中如瞳人般寶貴,順服祂,我們的生命會更豐盛!

但願我們弟兄姊妹常常在神面前站穏,戴上救恩的頭盔,手中緊握全宇宙最鋒利的寶劍——神的道,並且常常靠主誇勝。

謝謝所有弟兄姊妹們的恆切禱告,愛心付出,一輩子的恩情。榮耀歸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3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