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長幼兼顧妙法

爾好

單在美國,每天步入65歲門檻的人接近一萬。教會也在急促老化。為了福音傳承,很多牧長將教會事工的重心移到年輕人身上,可這樣又會造成對長期在教會裡忠心事奉且貢獻良多的年長信徒被忽略。

怎能兩者兼顧呢?堪薩斯州TLC教會的牧師Mark Schultz認為老人是寶,他們豐富的人生和信仰經歷值得年輕人借鏡學習。因此他與執事Tom Perry配搭,協助教會每個年長信徒製作一個20分鐘的錄像見證,供教會年輕人共賞。讓他們認識教會的長者,知道他們的故事,以及那個時代的背景歷史,增廣見聞。當然最重要的是信仰傳承,讓長者有機會向年輕人作見證。

Perry說,很多人不容易在日常談話中談到信仰,所以要協助他們作見證。他們給長者幾個問題,如:請談談你當年信耶穌的經過。為甚麼信?信甚麼?有沒有接受教會的培訓?你信主後,生命有甚麼改變?怎樣活出信仰?神怎樣使用你為祂作見證?

錄製完畢,長者可在家裡與兒孫共賞,給兒孫各家一個copy(複本)留作紀念,藉此提醒晚輩步先祖的後塵,跟隨耶穌基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