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順服神的帶領

何詠賢(大學生)

跟隨神的帶領

去年暑假,聽到教會不同短宣隊回來的分享,我決意下年度去短宣一趟,好好服事神。一向對中國大陸兒童滿有負擔的我,希望能探訪當地貧困的小孩,讓他們感受到遠方的關愛。一年過去,在金錢和靈命上都看似準備好了,怎料教會沒組隊去中國宣教,我唯有退而求其次。時間許可的只有巴西、非洲和澳門三個選擇。我從沒想過去澳門這賭城;豈料禱告後,神除去我對澳門的成見,而其餘兩隊短宣都不能按時出發。如此,我知道要順服神,決意跟隨主的帶領。

到了澳門,我們要教的學生人數不多,可以花多點時間關顧個別需要。我和兩位隊友負責三個剛升中一的學生。他們各人性格不同,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以前的自己,終於明白神放我在他們當中的原因。他們跟我一樣,年少時已信了主,可是在生命中看不見神。我很熱切地跟他們分享自己的經驗:我以前自認為是很好的基督徒;不料,很小的事情便令自己離開神。感謝神把我從黑暗中拉出來!回想起來,真後悔自己浪費了多年時間,沒好好把生命交給神掌管和陶造。真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他們日後能好好珍惜作神兒女的福份。

順服神的旨意

短宣期間,我們毅然決定去做街頭佈道。戰戰兢兢的抵達目的地後,首先求神賜我們膽量和口才,在這人煙稠密的公園又唱又跳,吸引了不少路人觀看。感謝神憐憫我們,給我們收割的機會!那次,我有個很深刻的經歷:走到一個坐在輪椅上的老婆婆身旁,她眼睛 只有痛苦和絕望。她跟我說,希望我的神能帶她離開這個傷心地。我知道她很需要福音!只有神能使她的生命重燃希望。我們傾談了差不多半小時,她的心開始軟化。我知道她每天都會坐在那 消磨時間,故約好第二天再來找她;可惜,她並沒出現。起初,我感到失望,因未能把福音帶給她;可是,神安慰我,使我明白每個人信主,都有神的計劃。深信那天的傾談已經把福音的種子播在她心田,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懇切為她禱告。

神藉此裝備我

這次短宣體驗讓我汲取了不少與小朋友相處的經驗和技巧,使我事奉神的方向更明確;故此,短宣過後,我參加教會兒童主日學教導方面的事奉,在短宣所學到的,成為現在事奉的裝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