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同心配搭事奉

哥斯達黎加短宣後感受(一)

鄧國承

獲益良多

感謝神,讓我有兩星期的短宣體驗,經歷到神豐盛的恩典和保守,令我看到向普世傳福音的需要。對我來說,更是獲益良多,除學習到許多屬靈功課,又得著不同的事奉經驗。

同心配搭

與五位來自美國不同教會的兄姊一同參與這次短宣,我學習到彼此以愛心包容、互相接納順服,才能發揮團隊精神。短宣隊與當地的華人福音教會合作,探訪一些從中國移民到哥國的僑胞。他們大多經營餐館、雜貨店,每天工作長達十多小時,再加上近年治安差劣,他們的生活更覺苦悶艱辛;所以我們除關懷他們的生活,了解他們的實際感受和需要,更重要的是與他們分享福音,為他們禱告,邀請他們參加教會聚會。

短宣隊住在「中信」的宣教屋。感謝主,讓一對宣教士夫婦接待我們,又有隊中姊妹烹調佳餚,更有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款待,兩位傳道人舟車勞頓接載我們到不同地方聚會、探訪,體會到「萬事都互相􀞮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又感謝神的保守,短宣隊員兩星期以來出入平安,身體健康,只有我在最後一天主日崇拜的領詩事奉後,略感不適,服藥後休息片刻,下午又「生猛」起來。

寶貴體會

我深深體會到傳福音的重要。原來在哥國仍有六至七萬華人未認識耶穌,整個中南美洲更有超過一百萬華人需要福音。我又體會到個人談道時,不單要注意說話技巧,更要以祈禱承託,讓聖靈充滿,才能傳達福音真理;也領會到怎樣「以生命影響生命」來分享信仰。

當地教會有個戒賭團契,叫「三出團契」,意思是「出局」、「出路」、「出色」。有些弟兄姊妹曾沉淪於賭博,因著主耶穌的拯救,而悔改回轉,現在參與戒賭團契,以「過來人」身份幫助一些賭徒靠主戒除賭癮,並清還債務。

這次短宣經驗非常寶貴,不但令我體會異國文化,更學會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以愛心、忍耐和謙卑去配搭服事。我們既蒙神的恩典被拯救,就應努力完成主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弗二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