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同心配搭事奉

哥斯达黎加短宣後感受(一)

邓国承

获益良多

感谢神,让我有两星期的短宣体验,经历到神丰盛的恩典和保守,令我看到向普世传福音的需要。对我来说,更是获益良多,除学习到许多属灵功课,又得着不同的事奉经验。

同心配搭

与五位来自美国不同教会的兄姊一同参与这次短宣,我学习到彼此以爱心包容丶互相接纳顺服,才能发挥团队精神。短宣队与当地的华人福音教会合作,探访一些从中国移民到哥国的侨胞。他们大多经营餐馆丶杂货店,每天工作长达十多小时,再加上近年治安差劣,他们的生活更觉苦闷艰辛;所以我们除关怀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感受和需要,更重要的是与他们分享福音,为他们祷告,邀请他们参加教会聚会。

短宣队住在「中信」的宣教屋。感谢主,让一对宣教士夫妇接待我们,又有队中姊妹烹调佳肴,更有教会弟兄姊妹的爱心款待,两位传道人舟车劳顿接载我们到不同地方聚会丶探访,体会到「万事都互相􀞮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八28)又感谢神的保守,短宣队员两星期以来出入平安,身体健康,只有我在最後一天主日崇拜的领诗事奉後,略感不适,服药後休息片刻,下午又「生猛」起来。

宝贵体会

我深深体会到传福音的重要。原来在哥国仍有六至七万华人未认识耶稣,整个中南美洲更有超过一百万华人需要福音。我又体会到个人谈道时,不单要注意说话技巧,更要以祈祷承托,让圣灵充满,才能传达福音真理;也领会到怎样「以生命影响生命」来分享信仰。

当地教会有个戒赌团契,叫「三出团契」,意思是「出局」丶「出路」丶「出色」。有些弟兄姊妹曾沉沦於赌博,因着主耶稣的拯救,而悔改回转,现在参与戒赌团契,以「过来人」身份帮助一些赌徒靠主戒除赌瘾,并清还债务。

这次短宣经验非常宝贵,不但令我体会异国文化,更学会同心合意兴旺福音,以爱心丶忍耐和谦卑去配搭服事。我们既蒙神的恩典被拯救,就应努力完成主托付给我们的大使命,「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弗二1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