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神的信实在我身

—呼召丶预备丶肯定

罗熙敏

神的呼召:宣教路的起步

当我还是个小女孩时,常羡慕一对在阿富汗服事的宣教士夫妇,他们有时来我们教会分享宣教体验。我很想将来像他们一样,可是我没有勇气,且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宣教士;我的心是那麽软弱,在我看来,宣教士要经历许多的难处。

2000年,我的生命有剧烈转变!那年暑假,我参加了两个圣经研习营。神将马太福音廿八章19至20节的经文放进我心里,呼召我成为宣教士。我感到有股强大的推动力,驱使我要与灵魂失丧的人分享福音,又感到很多人正在呼求神的爱。同年12月,一位传道人将一些孤儿的照片给我看,我不停地哭,内心实在渴望去照顾他们;於是收养孩子成了我的梦想之一。我开始助养贫穷国家的孩子,梦想着自己未来的孤儿院。

神的预备:在加拿大受培训

2001年,我开始接受圣经学院的培训。起初,对於在学院要修读的课程颇感疑惑。我以为自己不必接受任何学术性培训,总觉得自己能照顾孤儿,从清洁厕所到跟孩子们玩,我都可以应付。我不知道自己应主修哪个课程,新生辅导员建议我选修TESOL(教授外语者英语)。我接纳了她的意见,完成三年跨越文化研究(属TESOL范畴)的文学士课程。

那几个暑假,我用大部份时间参加不同的宣教之旅。去纽约丶罗马尼亚和墨西哥,这些都是改变生命的经历;而最重要的是,神扩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神的国度并非仅限於某个范围,这世界有很多人正等待着听闻和接受福音呢。

2004年,神感动我对读圣经的渴慕。在一位韩国传道人太太的辅导下,我可以很彻底地研读圣经,且深深爱上了神的话语;又渐渐察觉自己对所信的神认识那麽少。其实,认识神是服事神的基础,当我们认识神,就能爱祂;我们越爱祂,就越能服事祂。这成了我踏入神学院的推动力。

神的肯定:在泰国的经验

腓立比书二章13节说:「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祂的美意。」2005年夏天,我用了六个星期在泰国;主要是带领高中女生的晨早灵修,用英语分享神的话语。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尝试,但却是个有趣的教学经验;因为我要用很多材料和短剧帮助学生们明白。我又教小学一丶二年班的学生,以「神的创造」为主题,要做不少准备工作,例如绘画和设计小组活动,藉以帮助孩子们记得每一天神创造了些甚麽。我很兴奋地在各班分享有关神的信息。

那次旅程,神赐我一颗乐意的心;我乐意做任何事情,甚至有些是我不喜欢做或不能做的。神看重这个「乐意」!老实说,我不喜欢在众人面前示范(其实这是教师的工作),又不喜欢在孩子们面前绘画或演戏;不过当我进了课室,就对自己本来胆怯和不喜欢做的事不再介怀了。神给我爱心和勇气去克服这些软弱。我领悟到以乐意的心去服事,是喜乐地服事神的秘诀!

2006年,第二次去泰国宣教。我被委派负责计划并带领几个「英语营」和「英语日」,这些活动激发我构思许多游戏的创作力。为了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需要透过游戏去学习英语。神让我能为学生构思并设计有趣的英语游戏。身为教师,我享受整个设计和教学的过程。教学诚然是个很有成功感的体验。

以弗所书二章10节说:「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上帝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在泰国期间,我用了两星期时间让自己仔细思考,想了许多有关做传道人的事:孩子丶使命丶英语和圣经。经过这两个夏天在泰国的服事,我更清楚自己未来的路向和异象。我对孤儿的心仍在。连续两年夏天都在泰国,已清楚知道神为何先要我以TESOL课程装备自己,使我能运用具创意的英语活动去教英语。神又从2004年9月开始,把我放在神学院修读神学硕士课程,使我体会到在课室里把圣经和英语结合在一起的重要性。我觉察自己是何等喜欢将英语结合圣经去教学。神的话语充满能力,把道种播於孩子心田是重要的。我又看见自己投入教育多於在教会中以传道人身份去服事。我盼望每日都能分享福音,并培养孩子,这比只在星期日服事他们更好。在泰国渡过这两个夏季之後,我又渐渐看到神如何让我有教导的恩赐。神再一次肯定我照顾并培养孩子的负担。感谢神赐我实际的生活体验,和宣教的经历,因为这些经验使我能更了解自己,并透过英语教学建立自己服事神的信心。

神的信实

「我们不致消灭,是出於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祂的怜悯,不致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袮的诚实极其广大!」(哀三22至23)回顾过去几年,很明确地看见神的恩典和信实在我生命中彰显出来。感谢神,自从2000年夏天,祂第一次让我有在孤儿院做宣教士的负担,之後就一直一步一步的带领着我。

虽曾有过不少挣扎,但神的手从没离开我,并让我坚忍地跨过每一步。此刻,我虽未能完全知道自己前面的路,但我正一步步向着神为我预备的最完美计划迈进。感谢神,因为祂已揭示,并将会把祂在我生命中的计划逐步揭示更多。祂诚然是一位信实的神!

(余黄国凯翻译)

编者按:作者成长於香港,现在加拿大攻读神学硕士课程。她曾有两个夏天赴泰北昌孔基督教教育中心教授初级英语。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3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