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的信實在我身

—呼召、預備、肯定

羅熙敏

神的呼召:宣教路的起步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時,常羨慕一對在阿富汗服事的宣教士夫婦,他們有時來我們教會分享宣教體驗。我很想將來像他們一樣,可是我沒有勇氣,且覺得自己不適合做宣教士;我的心是那麼軟弱,在我看來,宣教士要經歷許多的難處。

2000年,我的生命有劇烈轉變!那年暑假,我參加了兩個聖經研習營。神將馬太福音廿八章19至20節的經文放進我心裡,呼召我成為宣教士。我感到有股強大的推動力,驅使我要與靈魂失喪的人分享福音,又感到很多人正在呼求神的愛。同年12月,一位傳道人將一些孤兒的照片給我看,我不停地哭,內心實在渴望去照顧他們;於是收養孩子成了我的夢想之一。我開始助養貧窮國家的孩子,夢想著自己未來的孤兒院。

神的預備:在加拿大受培訓

2001年,我開始接受聖經學院的培訓。起初,對於在學院要修讀的課程頗感疑惑。我以為自己不必接受任何學術性培訓,總覺得自己能照顧孤兒,從清潔廁所到跟孩子們玩,我都可以應付。我不知道自己應主修哪個課程,新生輔導員建議我選修TESOL(教授外語者英語)。我接納了她的意見,完成三年跨越文化研究(屬TESOL範疇)的文學士課程。

那幾個暑假,我用大部份時間參加不同的宣教之旅。去紐約、羅馬尼亞和墨西哥,這些都是改變生命的經歷;而最重要的是,神擴闊了我的視野,讓我知道神的國度並非僅限於某個範圍,這世界有很多人正等待著聽聞和接受福音呢。

2004年,神感動我對讀聖經的渴慕。在一位韓國傳道人太太的輔導下,我可以很徹底地研讀聖經,且深深愛上了神的話語;又漸漸察覺自己對所信的神認識那麼少。其實,認識神是服事神的基礎,當我們認識神,就能愛祂;我們越愛祂,就越能服事祂。這成了我踏入神學院的推動力。

神的肯定:在泰國的經驗

腓立比書二章13節說:「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2005年夏天,我用了六個星期在泰國;主要是帶領高中女生的晨早靈修,用英語分享神的話語。這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嘗試,但卻是個有趣的教學經驗;因為我要用很多材料和短劇幫助學生們明白。我又教小學一、二年班的學生,以「神的創造」為主題,要做不少準備工作,例如繪畫和設計小組活動,藉以幫助孩子們記得每一天神創造了些甚麼。我很興奮地在各班分享有關神的信息。

那次旅程,神賜我一顆樂意的心;我樂意做任何事情,甚至有些是我不喜歡做或不能做的。神看重這個「樂意」!老實說,我不喜歡在眾人面前示範(其實這是教師的工作),又不喜歡在孩子們面前繪畫或演戲;不過當我進了課室,就對自己本來膽怯和不喜歡做的事不再介懷了。神給我愛心和勇氣去克服這些軟弱。我領悟到以樂意的心去服事,是喜樂地服事神的秘訣!

2006年,第二次去泰國宣教。我被委派負責計劃並帶領幾個「英語營」和「英語日」,這些活動激發我構思許多遊戲的創作力。為了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需要透過遊戲去學習英語。神讓我能為學生構思並設計有趣的英語遊戲。身為教師,我享受整個設計和教學的過程。教學誠然是個很有成功感的體驗。

以弗所書二章10節說:「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在泰國期間,我用了兩星期時間讓自己仔細思考,想了許多有關做傳道人的事:孩子、使命、英語和聖經。經過這兩個夏天在泰國的服事,我更清楚自己未來的路向和異象。我對孤兒的心仍在。連續兩年夏天都在泰國,已清楚知道神為何先要我以TESOL課程裝備自己,使我能運用具創意的英語活動去教英語。神又從2004年9月開始,把我放在神學院修讀神學碩士課程,使我體會到在課室裡把聖經和英語結合在一起的重要性。我覺察自己是何等喜歡將英語結合聖經去教學。神的話語充滿能力,把道種播於孩子心田是重要的。我又看見自己投入教育多於在教會中以傳道人身份去服事。我盼望每日都能分享福音,並培養孩子,這比只在星期日服事他們更好。在泰國渡過這兩個夏季之後,我又漸漸看到神如何讓我有教導的恩賜。神再一次肯定我照顧並培養孩子的負擔。感謝神賜我實際的生活體驗,和宣教的經歷,因為這些經驗使我能更了解自己,並透過英語教學建立自己服事神的信心。

神的信實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袮的誠實極其廣大!」(哀三22至23)回顧過去幾年,很明確地看見神的恩典和信實在我生命中彰顯出來。感謝神,自從2000年夏天,祂第一次讓我有在孤兒院做宣教士的負擔,之後就一直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我。

雖曾有過不少掙扎,但神的手從沒離開我,並讓我堅忍地跨過每一步。此刻,我雖未能完全知道自己前面的路,但我正一步步向著神為我預備的最完美計劃邁進。感謝神,因為祂已揭示,並將會把祂在我生命中的計劃逐步揭示更多。祂誠然是一位信實的神!

(余黃國凱翻譯)

編者按:作者成長於香港,現在加拿大攻讀神學碩士課程。她曾有兩個夏天赴泰北昌孔基督教教育中心教授初級英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3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