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近邻或远方的宣教使命

哥斯达黎加短宣後感受(三)

夏伟鹏

异象的配合

2007年七月往哥斯达黎加的短宣体验,带给我对教会邻近地区和远方的宣教异象有很深的领受。

作为教会牧者,无论教导弟兄姊妹用祷告和金钱支持远方宣教事工,或带领他们前往工场实地支援,都是我牧会工作的其中一部份。当开始寻找宣教工场时,我想,说粤语的工场对我们比较「有利」,因只有十天八天的时间,若再要费时应付因语言障碍所带来的困难,那未免太可惜了!当我开始接触宣教机构,看看有哪些宣教地区是说粤语的时候,「中信」和温以壮博士就在此时跟我联络上了。

十多天的短宣生活是神给我的一份宝贵礼物,远超过我的所想所求,对我和教会都有很大帮助。这两年,来明尼苏达州的餐馆和杂货店工作的广东人多了。我常想着应如何向这阶层的人传福音,如何带领弟兄姊妹实践对本地宣教的异象。想不到,在哥斯达黎加每天所接触的就是这些人。我看见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在餐馆和杂货店工作,而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都几乎相同,我就更加肯定只有神才能使他们的生活改善。

感谢神,这个群体日渐被世界各地的华人教会关注;然而,「中产教会」所提供的聚会,很难令这个群体的人融入其中。由於大家的教育背景丶生活方式和工作时间都不同,使教会在这方面的福音事工面对很多困难;然而,我仍充满希望,因为我在短宣期间所领受的与我教会的异象一致:向不同阶层的人传福音,使他们得着神的爱和救恩。

桥梁与活力

在短宣期间,除了主领一般聚会,做得最多的是探访。藉着关怀丶支持,建立关系,成为一道桥梁,将人带到神面前。在多次聚会中,见到那些本来是「硬心肠」的人,因着我们的探访而肯来聚会,这真是神藉着探访所结的果子。传福音除了探访,还需要热诚和活力。当地有一间教会,聚会人数约80多人,其中很多刚信主不久,但他们却一年几次派短宣队往邻近地区和其他各省宣教,并已购地预备兴建一座可容650人的教会大楼。两位年轻有干劲的传道人对传福音的热诚丶弟兄姊妹的活力和信心,实在激励了我!希望明年我可以带弟兄姊妹去向他们取材丶学习。我在想,我们也可以组短宣队到本地(明州)邻近地区宣教呢!

神国度的扩展

这几年,教会以「扩展神的国度」为主题。见到「中信」在南美洲的异象,又见到当地教会积极传福音的行动时,我很受感动!我深深体会到,扩展神的国度需要有异象,亦需要有个广阔的心,否则不会有进展。参与短宣的人不应有「为主作很大牺牲」或「为主作甚麽大事」等心态。每一个参与短宣的人,当看见神国度在世界各地扩展时,他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他的心被神扩阔了。我对「扩展神的国度」的领受是:教会若要传福音,必需有传福音的异象丶热诚和活力。同时,对神的国度必需有个广阔的心,无论本地或远方的福音事工,我们都必须积极参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803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