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常樂秘訣

白衣

我們以為,快樂是一種隨著事情順利、滿足如意而自發的快意感情,與意志無關。假如事與願違,要樂也樂不起來。

我們把人生際遇與憂喜苦樂掛上了因果關係,可是根據古人觀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那我們豈不是不快樂的時候居多?

事實也是如此,早在新冠病毒肆虐以前,世界衛生組織已經預測2020年,憂鬱症在造成社會經濟嚴重負擔的疾病中將排名第二,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當時美國每年已有近一成(9.5%)人口,或是相當於2,090萬人患憂鬱病。

隨著新冠疫症大流行,全球焦慮症和憂鬱症上升25%。美國2021年自殺率上升4%;15至24歲的男性,增幅更達8%。

怎樣擺脫憂鬱?聖經的教導是:「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立比書4:4)意思是:

1.不要把喜樂看作因環境暢順如意而自動自發的感情。

2.不要把快樂與際遇掛鉤,要用意志選擇喜樂。

3.常樂的秘訣是倚靠上帝──靠環境不行,單靠立志也不行,因我們力量不足;要靠主耶穌基督超然的力量改變我們的生命,這樣才能在這多災多難的世界保持喜樂心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3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