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常乐秘诀

白衣

我们以为,快乐是一种随着事情顺利、满足如意而自发的快意感情,与意志无关。假如事与愿违,要乐也乐不起来。

我们把人生际遇与忧喜苦乐挂上了因果关系,可是根据古人观察: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那我们岂不是不快乐的时候居多?

事实也是如此,早在新冠病毒肆虐以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预测2020年,忧郁症在造成社会经济严重负担的疾病中将排名第二,仅次于心血管疾病。当时美国每年已有近一成(9.5%)人口,或是相当于2,090万人患忧郁病。

随着新冠疫症大流行,全球焦虑症和忧郁症上升25%。美国2021年自杀率上升4%;15至24岁的男性,增幅更达8%。

怎样摆脱忧郁?圣经的教导是:“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腓立比书4:4)意思是:

1.不要把喜乐看作因环境畅顺如意而自动自发的感情。

2.不要把快乐与际遇挂钩,要用意志选择喜乐。

3.常乐的秘诀是倚靠上帝──靠环境不行,单靠立志也不行,因我们力量不足;要靠主耶稣基督超然的力量改变我们的生命,这样才能在这多灾多难的世界保持喜乐心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